close

Dear 順子。。。My Role Model.

mail.jpeg 

 

 

(音樂:順子- And Music's There)

每個人應該都有一個心目中崇拜的偶像或對象能夠 inspire 你, motivate 你的。不管是明星 or 在身邊的一個人也好,朋友,家人。。etc。 我呢,唯一對我影響力最大的一位 artist 就是我的偶像順子。 

 

想起當年在美國開始接觸華語音樂的時候才14-15歲,我坐在餐廳吃飯,跟著媽媽和哥哥一起想歌唱比賽要唱的歌曲。因為製作單位說不能一直唱英文歌曲來比賽所以我必須開始學唱中文歌。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幫我想歌單。

結果在餐廳裡面放的音樂中聽到了一個很好聽的旋律,很抒情很有感覺,加上一個有靈魂的歌聲。


“看著星星。。。想著你。。在我心裡。。。你是唯一”


我滿滿的進入了那個畫面,我問這首歌是誰唱的?結果是一位創作才女叫順子。

好好聽喔~ 哥哥當下就買下了 “I'm Not A Star” 那張專集回去聽。我從那時候就開始非常注意到順子!聽完了整張專集我決定歌唱比賽要唱順子的歌! 後來哥哥就買了順子的 Kala VCD 回來練唱!裡面都是順子專集裡面的 KTV! 哇哇好棒喔! 我幾乎每天都在唱她的歌!我每一首都會唱!我最常唱的就是 “I'm Not A Star,” “ Open Up,” “Inspiration 靈感,” “Can't Get Enough,” “Gypsy 女人” 還有一首歌曲是讓我聽了就必須挑戰的 “回家” 

我好喜歡 “回家” 喔!! 

所以呢,我最後選的歌曲就是 “回家” 啦~~~(而且啊,很巧的是。DJ DENNIS 還在那支 MV 裡面喔!!)

結果。。。平常都拿下第二名,第三名的我,唱了 “回家” 這首歌曲。。

結果拿下了。。。 第四名。。。。。。。

嘿。。嘿。。恩  難度太高了。。 But 我沒有就這樣子被打敗!我接下來每一場歌唱比賽我都是帶著我這張 “順子精選卡拉OK VCD”  站上戰場打仗!!! 幾年串下來,都是它陪伴者我走向音樂歌唱這條路!

 

一直到我17歲那年被公司發覺的時候我也是唱了順子的 “I'm Not A Star” 被唱片公司聽到的!

因為了順子,我才跟自己講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擁有我自己的舞台演唱我自己創作的歌曲來 Inspire 熱愛音樂的人!

 

順子有一首英文歌叫做 “And Music's There” 是我經常對我自己沒信心或收到刺激的時候我會聽的一首歌,歌詞好像是在跟我自己講話一樣。聽了很舒服,會感覺被安慰。

 

我出了個人首張專集 “Who's Renée” 之後,讓我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讓我有了更多不同的舞台表演!

 

結果在 2004 年有一場表演讓我美夢城真!表演藝人名單上面居然有順子!!而且是排在我的正後面!!我聽到這消息的時候我興奮到不行!!一個晚上睡不著!我趕快拿出我的專輯寫了好多給順子的話,寫了好長,好長。寫到封面滿臉都是字還寫不完!然後放到包包裡面準備隔天一起帶上通告!

到了現場的後台我趕快把我的專輯拿出來等待順子來!好期待,好期待!可是等了有點久,Energy 都唱完了她還沒來。結果終於順子一走進來時候,我開始發抖,不敢過去跟她講話,我手上的專輯都沾滿了我的手汗。後來是主持人歐弟帶我去見她的!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才好,好害羞,我的臉充滿著笑容,把我的專輯拿出來送順子。他人好 NICE!我最後還拿出了一直陪伴著我,也非常珍貴的 “順子精選卡拉OK VCD” 給他簽名,我也跟她分享了我跟這張 VCD 的過程!她看到我送給他的專輯上面寫滿了字,她也在那張 VCD 上面填滿了字!!我好開心!!到今天我都還把這張 VCD 放在我床頭櫃上!


順子簽名 

 

順子簽名 


接下來換我要上場表演了。。

Oh My GOD!!我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不是因為台下有爆滿的觀眾。。而是我的偶像在那麼近距離的看我表演!!!!!!我要怎麼辦啊!歐弟已經介紹我出場了,“Feel Good” 的前湊也開始了,麥克風也在手上了。順子也在我旁邊跟我說 Good Luck 了!啊!!! 我獲出去了!!衝啊!!

 

結果那場表演可以說是我演出最好的一次。

 

我下台後看到順子已經在 stand by 了。 她一上去就唱了 “回家” 這首歌。我在台下以一個很崇拜的眼光看他的表演,我的眼框都紅了。

 

5/15/2004

我跟我的偶像 


我不會忘記那一天的,雖然是很久很久的事,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美好回憶!


 

Dear Shunza,


Just like you said,

BECAUSE I didn't stop writing that got me my 2nd time around after so many years. 

I love writing way TOO much for me to just end it all right here. 

you said it all, Sista~

I'm just getting warmed up! 

and CHINESE GIRLS DO ROCK!!!

you are still my Inspiration.


Love,

Renée

 

P.S. 耶!順子要來台開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Take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